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毕业

每年的8、9月份是各大学举办毕业典礼的时候,今年我身边也有不少朋友毕业。这也意味着除了那些修读医学系的朋友之外,绝大部分都毕业了。在此,恭喜他们,祝他们前程是锦。回想去年这个时候,本该是我毕业的日子,但却因一场病使我毕不了业。 就连朋友们的毕业典礼我也无法出席。当时还真怨天忧人呢!还记得刚进大一的时候适逢大学正举办历届毕业嘉年华会。我和几位室友也去凑凑热闹,好让日后自己毕业时也有个头绪。当时的气氛真是热闹,眼看一批批的学长学姐穿着毕业袍,戴着四方帽很有型的步出礼堂接受大家的祝福时,真让我们羡慕不已。我们几位还很三八的想好当自己毕业是,要拿着怎样的花束或礼物,要到哪里去庆祝等等。那种满怀期待的心情,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好笑。当时的我偷偷许了一个愿,我要努力的修完这3年的课程,顺利毕业,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。事过境迁,现在的我虽说已看淡一切,只以健康为重,担想到朋友们已开始踏入社会去追求自己的梦想,而我那小小的愿望还遥遥远期,时是一种遗憾,但也只能阿Q的安慰自己,遗憾也是人生中的缺陷美。太完美会遭天嫉呢!最后想祝毕业的朋友,毕业不等于事业哦! 加油加油~

1 comment:

  1. 要坚强哦! Whenever u think u r down because of those negative thinking, do think of your frens and those that are even worse in condition than u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