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火锅

前晚,我和我妹的朋友分别在我家办了烧烤会和火锅,还真是热闹啊!提到火锅,不得不提我一次丢脸的火锅经验。

话说很久很久以前,我和朋友们决定在我家办一次火锅会。大家许久不见了,就当作是叙叙旧。故隐其名,免得家丑外扬。我们把火锅料洗好,碗筷摆好。一切准备就绪后,其中一位很有型的 “雅兰,锅拿出来。” 顿时,4对眼睛望着那只“虾”。 “不是说好你带锅来的吗?” “哦~ 算了吧! 忘了带就直接在灶炉上煮吧。” “那不是没有煮火锅的气氛了嘛。” 于是我们就像了一个很丢脸的方法。“不如我们用slow cooker煮吧!” 大家先不要笑掉大牙,我们其实是在做一项很伟大的实验。我们把汤到进slow cooker里,10分钟过去了,美味的汤依然在里面静静地,并没有预期中的沸腾。“咦,好像有点不对劲哦!” 还要等多久才能品尝美味的火锅餐呢?不管了,肚子已经在抗议了。最后,我们的火锅餐还是用饭锅煮好才能享用的。

亲爱的家政学会副主席、秘书、财政和会员们,我们真是丢脸丢到南中国海去了,该反省反省了!在这里并不是要炫耀我的火锅餐有多美味可口,只是向告诉大家,steamboat不能用slow cooker煮哦!

1 comment:

  1. 雅兰,你真得很坚强。
    你知道吗?你对生命的坚持,常常给于我很大的鼓励。
    我真得很开心有你这么一位知己,这一位从小学就认识直到现在的朋友。

    ReplyDelete